昆明文林派出所李燕琳历经16年的入党故事

2021年07月26日12:01  来源:云南网
 

李燕琳对于共产党员的概念,主要来自小时候镌刻在记忆中的影视剧银幕上那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形象,不论是虚构的人物,还是确凿其人,不论是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还是解放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他们聪慧机智、不畏生死、忠诚奉献,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是时代的标志,共产党员的形象总让人难以忘怀。在李燕琳看来,共产党员就是一种神圣的身份象征。

李燕琳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写于在警察学校读书的时候,那时她19岁,一个年级四个区队,每个区队六十名学员,每个区队仅有六个入党的名额。那时她觉得入党是一件既光荣又遥不可及的事,几乎所有的学员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许是优秀的学员太多,最终她与入党擦肩而过。李燕琳当时想,入党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能在学校里入党,就在工作中入吧!

第二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在李燕琳工作的第三年,那时她在特警大队三中队,当时中队有两个入党名额,名额从同一时间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民警中投票选出。李燕琳有幸成为票数高的那个人,但是票数第二的并列两人,这两名同事都很优秀,两人都很渴望入党,中队长和教导员犯难了。此时的李燕琳做出了一个决定,把名额让了出来。不是李燕琳有多伟大,她同样也渴望入党。只是,作为中队唯一的女民警,当李燕琳想到那些在训练中摸爬滚打,在执勤中风吹雨淋,为抓捕嫌疑人熬更守夜的战友时,她觉得他们比她辛苦,比她付出得更多,更应该加入党组织。因此,李燕琳又想到,入党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次不能入党,就争取下次吧!

第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李燕琳已从特警大队调到了华山东路派出所,她顺利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单位上同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有好几人,大家都期待着被选入预备党员。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们都做着入党的准备工作,就当推选预备党员的时候,李燕琳刚好在家休产假。需要上报各种材料,参加各种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李燕琳都缺席了。无奈之下,李燕琳不得不放弃当年入选入党积极分子的机会。李燕琳还是想到,入党只是时间的问题,下一次就会轮到我了。

当李燕琳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时候,她已是丰宁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期待着在经过一年的预备党员后就可以成为真正的党员了。李燕琳想,成为正式党员只是时间的问题,她就差最后一步了。

预备期满,李燕琳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那时她已被调到大观派出所担任一名户籍民警,那年她35岁。她每天接待着不同的群众,为他们办理各种各样的户籍业务,她不厌其烦,耐心细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做到让每一位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满意而归。

从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燕琳经过了5个部门,历经了16年,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她倍加珍惜。她相信只要坚持信念,入党只是时间的问题。弹指一挥间,参加公安工作已22载,万千记忆犹在昨天。从穿上橄榄绿到如今的藏蓝色,李燕琳的生命便注定要和守护万千安宁的责任捆绑在一起。从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她便明白:是种子,就要完成破土萌芽的蜕变;是雄鹰,就要迎接风雨的洗礼;是钢刀,就要承受冰火的交淬。她将一如既往,坚守信念,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为准则,为自己所热爱的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云南本土新增7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昆明7月10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9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7月9日24时,云南现有确诊病例120例(本土38例…【详细】

要闻

来云南西双版纳 和傣家姑娘一道体验“一叶当舟”  人民网西双版纳7月10日电 “一叶当舟谁敢比?凌波驭浪颂王莲。”近日,云南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种植的王莲进入最佳观赏期,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到王莲池拍照留念,体验王莲载人的乐趣。只见傣家姑娘“一叶当舟”,翩跹婀娜,宛如“凌波仙子”。 王莲是…【详细】

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