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文山普者黑暑期旅游旺季到来

2021年07月2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普者黑的万亩荷塘。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普者黑的万亩荷塘。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眼下正值暑期,云南文山普者黑旅游呈现火爆势头。地处滇东南的普者黑景区以其独特秀丽的风景,吸引了广西、广东、四川、上海等地游客纷至沓来。从湿地公园到双甲山码头、从白脸山到旅游网红点仙人洞,一路上到处是成片的荷花美景,一池池碧绿,映衬着白里透红的荷花,具有本地特色的大洒锦、小洒锦如同宝石一般镶嵌在湖面上,妆点着景区。

7月18日,气温骤降,天空下起大雨,突变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游玩的热情。湖面上,近百条柳叶小舟满载游客欣赏美景、戏水玩耍,好不热闹。

来自广东的朱华一家四口对普者黑美景赞不绝口:“早就听说过普者黑了,这次我们趁着孩子放暑假,带着家人来游玩,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美。普者黑的山水美,进入景区感觉像进入仙境一般,真是不虚此行。”

最近几个月,普者黑进入旅游旺季,接待游客数量及收入再创新高。据了解,普者黑景区每天都有3千多游客,7月第2个周末是高峰,日均接待达1.5万人次。2021年7月以来,普者黑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26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500万元,同比增加120%。  

为做好普者黑暑期旅游工作,确保暑期旅游旺季安全有序,丘北县整合资源,优化产品,提高服务水平,抓住夏季暑假旅游高峰期时机,全力打造青丘画壁夜游、儿童野趣乐园等亲子旅游项目,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景区品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罗智凡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