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给你点赞!云南梁河一儿媳背百岁婆婆去做核酸检测

2021年07月2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儿媳背百岁婆婆去做核酸。汪许锦摄
儿媳背百岁婆婆去做核酸。汪许锦摄

人民网梁河7月21日电  “尽管社区工作人员说可以到家里帮老人做核酸检测,但我想特殊时期,就不给国家添麻烦了……”7月19日,云南省梁河县一女子手里抱着孩子,背上背着老人去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照片在朋友圈传开了,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好儿媳,为你点赞!”

当天,梁河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糖源小区做志愿者的汪许锦看到这一幕并拍下了照片。“当时觉得这位大姐太能干了,手里抱着孩子,还背着老人,克服自家困难到现场做核酸检测。”汪许锦说,她不仅是一位支持社区工作的好市民,更是一位值得赞扬的好儿媳!”

汪许锦口中的好市民、好儿媳,名叫郭润香,是梁河县遮岛镇振兴社区的居民,长年与丈夫在县里以开货车为业。虽然平时都很忙,但她和家人们依然把100岁的婆婆照顾得妥妥当当。

说起当天的举动,郭润香说:“婆婆也是妈!虽然她腿脚有些不方便,但自己家离核酸检测点也不远,我就背上老人去了。像我们家这种特殊情况,虽然工作人员可以到家里给老人做核酸检测,但我想特殊时期,能克服就克服,尽量不给国家添麻烦。”

“看到这张照片,感觉很心酸,但更多的是感动!”市民董诗雯感动地说,百善孝为先,把自己的婆婆当亲妈来孝顺,值得大家学习。

与董诗雯一样,照片在网上传开后,不仅感动了无数网友,还引来大家的一致好评。“前面抱着希望,后面背着责任”“为梁河好媳妇点赞”“被这张照片感动了一天”“一句不给国家添麻烦让人热泪盈眶”“孝顺的儿媳”......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从这位普通妇女的身上看到了这一精神的传承,让我们一起为她点赞!”梁河县遮岛镇勐底社区驻村工作队员蚌德芳说。(虎遵会、刘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