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在云南普洱举办

2021年07月10日11: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研讨班现场。
研讨班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血液应急保障管理工作,增进全国采供血单位应急管理和区域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交流,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云南省输血协会和普洱市中心血站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近日在普洱市举办,来自云南省和全国各地采供血机构近百名专业人士参加了研讨。

此次研讨班由来自上海血液中心、浙江省血液中心、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等众多血液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授课。专家们就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血液应急管理和血液应急保障做了详细讲解和案例分析,还从采供血应急预案与体系建设、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采供血管理等多方面做了精彩授课。

来自全国各采供血机构近百位代表们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心授课,积极与其他兄弟单位的学员展开互动讨论,学员们均表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际融会贯通,为采供血应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给予了新的思路。

云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冯凌表示,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关心支持下,此次研讨班不仅增强了采供血机构的应急管理意识,还提高了采供血机构风险管理、舆论引导和危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时的血液保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确保血液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应急管理能力,特别是为推进云南省采供血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发展问诊把脉、献智献力,共同助力健康云南建设。(张晨 图/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