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惊艳!双色并蒂莲现身云南普者黑

2021年07月09日09:05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丘北县普者黑景区内清丽脱俗的并蒂莲 张文东摄

七月盛夏,云南省丘北县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内万亩荷花竞相怒放,呈现出了“红莲沉醉白莲酣”的诗情画意,其中,一株珍稀罕见的并蒂莲出现在了景区仙人洞村旁的荷路上。

丘北县普者黑景区万亩荷花竞相绽放 张文东摄

近几年来,丘北县下大力统筹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目前,普者黑湿地面积达717.07公顷,有植物823种、两栖动物6种、爬行动物10种、鱼类89种、鸟类208种。据统计,普者黑每年的6至8月盛开的荷花有200多个品种,最特别的是白莲、红莲、大洒锦和小洒锦四个品种,有单瓣、复瓣、重瓣及重台等,涵盖了中国荷花的3个系、50个群和28个组。

丘北县普者黑景区内的并蒂莲 张文东摄

并蒂莲又称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属于荷花中的千瓣莲类,是花中珍品,它集莲荷之精华于一身,尤能引人入胜。在普者黑出现的这株并蒂莲,两朵顾盼生姿合二为一,在河道旁亭亭玉立,惊艳了游人,为景区增添了一道瑰丽的景致。

丘北县普者黑景区内亭亭玉立的并蒂莲 张文东摄

(素材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