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罕见!云南北移象群中两头母象打架 公象劝架

2021年07月08日19: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7月8日电 (曾智慧)7月6日下午15时左右,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C组用无人机监测北移亚洲象群动态时,拍摄到了罕见的一幕:两头母象起冲突,一头公象前来劝架。

画面显示,这两头母象在打斗的过程当中互咬鼻子,互揪尾巴、有时还会用脚踢对方等。追逐中,其中一头母象还因下雨地滑不慎摔倒。在他们打斗的过程中,有一头公象一直在劝架,时不时地用鼻子和头部去安慰正在打闹中的母象,有时用身体在中间挡着,隔开正在打闹的母象。

“今天早上我们就发现这两头母象在打闹,刚开始还以为是玩。可是到下午的时候,这两头母象仍在互相追逐,有一头还因此摔倒,顿时心里紧张了起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亚洲象监测任务分队C组队员段现能介绍。不过,好在在公象的“劝解”下,晚上8点左右,三头象又头挨着,它们和解了。

云南大学教授陈明勇表示,公象打架很常见,母象打架的画面实属罕见,这两头母象或许是在通过这种方式来树立彼此在象群中的权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