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红孩子成长足迹”活动在昆明市西山区举行

2021年07月1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书林一小供图
活动现场。书林一小供图

7月9日,2021年昆明市中小学思政课堂系列活动——红孩子成长足迹活动在西山区书林一小举行。活动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三个阶段,记录师生的成长足迹,回顾红孩子的成长历程,探寻红色密码。

活动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西山区教育体育局、西山区书林一小承办。活动通过把“四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思政课堂中,从学生的认知特点和习惯出发,组织学生学习“四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这是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全市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

活动共分三个篇章,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三个阶段记录了学生们成长的足迹。当天,西山区书林一小144名同学经过一年的学习成长,光荣加入少先队员;六年级456名毕业生在老师的带领通过彩虹门,把自己的心愿和梦想折成一颗颗心愿星,交给学校封存;退休教师、校友回校,为孩子们讲述了他们的成长史。

下一步,昆明市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全市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进一步推进全市思政课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杨官荣、黎利、王利娟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