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 总统发布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

2021年07月02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 总统发布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

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36例,累计确诊2203108例;新增死亡504例,累计死亡58995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的最高纪录。凶猛反弹的第二波疫情让印尼医疗系统面临严峻形势。

据印尼媒体报道,因为病例直线暴增,爪哇岛各地医院也接近满负荷运转;在首都雅加达,一些定点收治医院的急诊室不得不被用作隔离病房,而急诊室只能转移到停车场搭建的帐篷中;很多排队等待病床的患者只能在家中接受治疗、亲属四处排队购买氧气罐。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发布了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决定自7月3日至20日在爪哇岛6个省(区)和巴厘岛实施紧急社区活动限制。

该紧急限制令内容包括非重要行业全员居家办公、重要行业最多50%员工到办公室办公;所有教学活动均线上进行;关闭购物中心、商场和贸易中心;传统市场、超市、杂货店营业至每日20时、只能接纳客容量的50%;餐馆、咖啡厅等禁止堂食、外卖营业至每日20时;关闭宗教场所、公园、文化体育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只能接纳客容量的70%;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在国内旅行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及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

负责该紧急限制令执行的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称,目标是先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万例以下。该国已连续6天日增病例超2万例且屡创新高。(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6月云南省民生商品价格稳中趋降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近期,云南省粮食库存充足,猪牛羊禽肉菜产量稳步增加,以“米袋子” “菜篮子”为主的重要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今年前5月,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1%,低于全国平均…【详细】

要闻

云南省4名优秀县委书记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  杨中兴在富邦乡佧朗村调研肉牛产业 杨承新到大兴镇走访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聂金辉到羊岑乡金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翟玉龙到塘房镇指导一线抗洪救灾工作 6月29日下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党…【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