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发布60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线路”

2021年07月01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发布60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线路”

  昨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60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线路”,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60条红色旅游线路覆盖全省16个州市,包括48条州市线路和12条跨州市线路。60条线路将云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既有红色旅游景点,也有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活动纪念地、革命类纪念(陈列)馆等,还有旅游景点景区,让游客在行走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探索创新中传承红色基因。其中,昆明市有“西南联大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朱德旧居—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云南解放纪念馆—云南起义纪念馆”等7条线路入选。

  近年来,云南旅行社发力红色旅游这一专项市场,将红色资源与旅游消费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出一日游、多日游等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引导游客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榜样力量,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云南导游行业也在积极开展红色旅游讲解专项培训。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介绍,云南省有革命遗址1889个。全省通过盘活红色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一批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推动云南红色旅游发展,极大地丰富了云南作为旅游大省的内涵。

  在5月份文化和旅游部等4部门联合推出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中,云南省有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的“彩云之南·红色热土”精品线路和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的“傈僳山寨换新颜”精品线路入选。6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云南省善洲林场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近期,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成为中宣部新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此外,昨日,云南省“七彩云南”千人文旅志愿服务团活动在昆明启动。7月1日起,志愿服务团将在全省重点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开展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云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组织化、规模化、常态化,推动全省文明旅游服务不断迈向新高度。(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