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口岸:“守国门”不误“通贸易”

【查看原图】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入境车内是否藏有违禁品。(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入境车内是否藏有违禁品。(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4月21日14:58

人民网瑞丽4月21日电 (虎遵会)近期,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工作压力不断增加,云南省瑞丽市多措并举,严格跨境运输管理和保障货运畅通,做到“守国门”不误“通贸易”。

瑞丽口岸是目前中缅边境口岸中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疫情之前,日均通关人数达5万人次左右,日均通关车辆达1500辆次左右(含1000辆次左右三轮车)。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的通告》后,当地暂停外籍人员入境。为保障货物出入境通畅,瑞丽市出台了多个方案,确保把人管住、货物放开,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方式,保障贸易畅通。

相关新闻

严防死守 云南边境防控直击

云南公安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 切实筑牢祖国西南屏障

云南省各级出入境边防检查部门 筑牢“三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守南疆防疫情 中缅边境线上有支女子巡逻队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