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騰沖科學家論壇院士講壇舉辦

2024年03月26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5日,2024騰沖科學家論壇院士講壇“地熱資源與溫泉醫康養產業發展”在騰沖恆益東湖溫泉健康管理中心舉辦。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校長王焰新,美國運動科學院院士、雲南高原溫泉康養產業創新研究院院長朱為模,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胡聖標,成都中醫藥大學教授黃英志,昆明醫科大學康復學院副院長姚黎清,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院黨委書記王延欣等地熱資源、溫泉醫康養產業的院士、專家和相關代表齊聚一堂,為地熱資源科學開發利用以及溫泉醫康養產業創新實踐建言獻策。

  在講壇開幕式上,騰沖市政府、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與騰沖市恆益礦產品經貿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了騰沖市南部干熱岩地熱資源科學研究三方合作框架協議,將開展干熱岩地熱資源科學研究,推進騰沖市南部地熱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創新“溫泉+”發展模式,加快溫泉旅游產業向健康養生產業轉型升級,打造“中國浴谷”品牌。

  在主旨報告中,6位院士、專家分別作了題為《深部地熱資源領域的若干關鍵科學問題及其對溫泉開發利用的意義》《溫泉3.0理論與實踐》《中國大陸地區地熱勘探靶區優選》《中醫調理與溫泉養生結合方式探討》《新星公司地熱產業級技術發展體系》《天然地熱溫泉與心理健康》主旨報告,揭示了地熱資源開發利用中的關鍵科學問題,展示了溫泉康養產業與中醫調理等傳統文化元素的融合創新。(楊艷鵬 李建國)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