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讓黨史學習教育之“樹”常青

2024年03月20日10:10 |
小字號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黨史學習教育是廣大黨員、干部的必修課和常修課。黨員干部要把黨史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讓黨史學習教育之“樹”常青。

在學史明理中“求真”,讓“務實之樹”常青。歷史是一面映照現實的明鏡,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書。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全黨寶貴的精神財富,黨員干部學習黨史,一定要堅持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認真系統地學習,全面、正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和本質。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干部通過在線教育平台、“學習強國”、報紙書刊等的學習,加強培訓學習,做到線上與線下相結合,自學與交流相結合,從而了解到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和優良傳統,深刻領悟黨史中蘊含的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

在學史崇德中“求嚴”,讓“廉潔之樹”常青。學史崇德要求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中要涵養為人民服務的公仆情懷、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潔修身的道德操守,樹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守清正廉潔的底線要求。黨員干部要嚴於律己,嚴於修身,嚴於用權,做到“三嚴三實”,樹立高尚品德。同時在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中堅持嚴的基調,聯系實際學、注重實效用,涵養自律自持、清正廉潔,克己奉公、勤政愛民的黨性修養,做到理想不褪色,信仰不動搖,宗旨不淡化,初心不改變,以黨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滌心靈之塵,激發奮進之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在學史力行中“求實”,讓“實干之樹”常青。“行之力則知愈進,知之深則行愈達”。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黨員干部要把明理、增信、崇德的成果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以“實”的態度、“干”的作風,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增強工作執行力,積極作為。同時還要堅持“四下基層”,走好群眾路線,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內在動力和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陳夢圓)

來源:昆明經開區黨群工作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