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第十一屆中國大理巍山小吃節啟幕

全國小吃匯聚大理巍山 八方游客共享長街盛宴

2024年03月17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巍山3月17日電 (記者徐前)八方美食薈聚,千人共享長街盛宴。3月16日,“中華美食薈·好味雲南——第十一屆中國大理巍山小吃節”在雲南省大理州巍山縣巍山古城啟幕。

游客共品長街宴.JPG

游客共品長街宴。人民網記者 徐前攝

本屆小吃節主打“全國小吃大集”的概念,來自陝西、湖南、四川、甘肅等14個省(自治區),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四個直轄市的50家參展單位,匯聚近千種小吃齊聚巍山。

身著民族服飾的巍山群眾列隊歡迎游客到來.JPG

身著民族服飾的巍山群眾列隊歡迎游客到來。人民網記者 徐前攝

3月16日中午,沿巍山古城南詔古街一字排開的169桌長街宴如一路繁花盛放,“金牛報春”“古城春曉”“金銀滿倉”等寓意美好的特色菜一一端上桌,祝酒歌響徹古城街巷,四面八方的游客圍坐在一起,千人共享長街盛宴。

長街宴沿巍山古城南詔古街一字排開.jpg

長街宴沿巍山古城南詔古街一字排開。人民網記者 徐前攝

除了擁有深厚的美食文化,巍山縣還擁有優良的氣候生態資源。在中國氣象局公布的第五批“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名單中,巍山縣榜上有名,成為大理州首個獲此稱號的縣域級城市。在美食節開幕式上,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向巍山縣授予“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稱號。

游客在小吃節上購買美食.jpg

游客在小吃節上購買美食。人民網記者 徐前攝

據悉,本屆小吃節期間,還將舉行南詔養生宴、巍寶山二月八賽歌會、古城樓音樂節、“首屆雲南民歌大家唱大理賽區”總決賽、越野摩托車耐力爬坡王邀請賽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這場舌尖上的盛宴將持續至3月24日。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