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以節造勢 以節聚人 雲南丘北打好“節慶牌”

2024年03月11日11:54 |
小字號

3月8日,在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普者黑蒲草塘碼頭開展了一場專屬於女同胞的舞蹈比賽活動。活動以“舞動普者黑、情暖‘三八’節”為主題,吸引了省內外教師、學生、機關干部、基層群眾等組成的50余支舞蹈隊100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健身操、弦子舞、竹竿舞等輪番上場,女同胞們用舞蹈展示群眾文化生活,歌頌家鄉美、家鄉情。

據了解,當天線下已角多個獎項及意外驚喜獎30名。線上將通過當地新媒體平台,以“轉發量+點贊數+評論數+瀏覽量總數”為評比依據評選出最高人氣、最佳創作、最具活力等獎項。

近年來,丘北縣立足自然文化資源優勢,以節造勢、以節聚人,打好“節慶牌”,不斷推進文旅融合,充分發揮文化鑄魂、文化賦能作用,用文化和風情的多樣性吸引天南海北游客。丘北縣創新文旅融合發展模式,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今年以來成功舉辦了2024年中國雲南·普者黑“花山節”、“太平節”等節慶活動,依托各類節慶活動,推動節慶活動與產業發展、鄉村振興、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經濟、促消費、擴增長、增收入、提信心,全力打響丘北節慶品牌。(羅智凡、賴春富 文/圖)

來源:丘北縣委宣傳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