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各級工會“春送崗位”暖人心

2024年03月10日09:10 |
小字號

連日來,雲南省各級工會把開展工會就業援助行動作為開年的重要工作任務,積極聯合人社部門認真開展“春風行動”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幫助企業緩解用工困難,為勞動者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春風送崗促就業 合力服務助發展”。2月中下旬,曲靖市各級工會積極配合人社部門舉行2024年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攻堅行動”招聘會暨集中歡送儀式,協助務工人員搭乘“點對點”就業直通車前往廣東、福建、浙江等地務工。目前共舉辦線上和線下招聘會59場,提供就業崗位47607個,合計運送33282人次。

“春風行動”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專場招聘會現場。

“春風行動”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專場招聘會現場。

2月20日,玉溪市總工會聯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1個部門舉辦“春風行動”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專場招聘會,共有154戶省內外優質企業進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2.3萬個,3000余人達成就業初步意向。多家玉溪市優質企業、制造業全產業鏈鏈主企業進場招聘,浙江寧波、廣東惠州及昆明市人社部門攜當地優質企業參與本次招聘。

2月21日,保山市2024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在三館廣場拉開帷幕。省內外182家用工單位參加,提供就業崗位1.8萬余個,崗位涉及制造、銷售、公共事業、醫藥衛生等諸多行業領域,共計進場求職2萬余人,投遞簡歷9600余份,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7113人。保山市總工會充分發揮職能優勢,設置咨詢台,共發放宣傳資料2600余冊,累計接待咨詢人員680余人次。

保山市2024“春風行動”

保山市2024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現場。

在迪慶州,各級工會聯合人社部門開展“春風行動”。線上,依托人社、工會部門微信公眾號、抖音號等相關平台,先后發布12期招聘信息,推送就業崗位228個。線下,面向應往屆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先后舉辦2期招聘會提供各類就業崗位,吸引近千人次,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4人次。結合“春風行動”各項活動,面向就業人員和招聘企業,積極開展普法宣傳,發放相關法律宣傳手冊1150份,開展就業法律知識宣講2期。迪慶州各級工會還向外出務工人員提供暖心服務,開展了2場外出務工小知識宣講,發放愛心禮包500份。(楊亞群、趙崧霖 文/圖)

來源:雲南省總工會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