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喜慶龍年春節 雲南推出1600項文旅活動

2024年02月0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2月4日電 (記者徐前)2月2日,“共建共享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點燃龍年新春”雲南文旅迎新春新聞發布會在昆明召開。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龍年春節,雲南省文旅廳將推出30個系列1600余項文旅活動,激發雲南春節假日旅游市場活力,持續提升“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文旅品牌吸引力。

龍年春節期間,雲南省文旅廳設置了“文化迎春藝術為民”“春到萬家”“非遺過大年”“旅游迎春休閑過年”“惠企樂民歡度新春”“文博館裡過大年”“歡樂春節”等7大板塊。為進一步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將策劃開展雲南文旅迎新春非遺主題宣傳推廣活動,打造推出10條非遺主題的迎新春旅游線路產品,並組織發起攝影活動,共建共享“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此外,雲南129個縣(市、區)將聯動組織開展“戲曲進鄉村”文藝演出活動。在大理巍山、曲靖陸良、紅河建水、文山廣南、楚雄姚安5個古城(鎮)將開展“古城過大年·火紅彩雲南”活動。同時,全省各博物館將推出近300項文化體驗活動,到“博物館裡過大年”深受小朋友喜歡,為龍年新春增添歡樂、喜樂、和樂的祥和氛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