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干部培訓班開班

2024年02月03日09:23 |
小字號

1月30日,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干部培訓班在雲南省開遠市開班。來自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農業農村部、北京大學等單位的政策與改革等方面干部、專家、學者90多人齊聚開遠,共同交流探討、學習借鑒農村改革試驗區工作好的做法和經驗。

知花小鎮現場點教學交流。國福祥攝

知花小鎮教學交流現場。國福祥攝

培訓班深入學習如何正確把握深化農村改革的形勢和任務﹔共同探討了糧食主產區種糧主體生產經營狀況和意願訴求調查、現代化進程中的糧食安全政策等內容。

培訓期間學員還先后到企業、開遠市羊街鄉黑泥地社區、開遠知花小鎮、開遠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現場教學點觀摩學習。

開遠市自2011年被列為新時期首批24個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之后,圍繞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深化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完善鄉村治理體系等方面試驗任務,先行先試、開拓創新,先后承擔了6批次10項改革試點試驗任務,創造性探索出一批改革試點經驗,為雲南省高原特色農業產業發展,鄉村建設和鄉村治理提供了借鑒經驗、方法、模式和機制。(國福祥、李雪瓊、楊玉平)

來源:開遠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