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學習“時代楷模”鮑衛忠

2023年12月28日14:14 |
小字號

他執法如山,卻又溫潤如玉﹔短暫的一生,卻燦若星辰。近日,中宣部追授鮑衛忠同志“時代楷模”稱號,褒揚他是“矢志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的人民好法官”。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干部,我們要學習他的先進事跡,向“大寫的人”致敬、書寫“大寫”的人生。

永葆忠誠本色,把人民放在心裡。鮑衛忠受到了父親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的影響,心中從小種下了愛黨愛國的種子,成為了一名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優秀共產黨員,成為紅色基因的傳承人。他用“鐵”的毅力和“柔”的溫度,履行著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的神聖使命,將“努力使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的理念根植於各族群眾心中。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把群眾的需求放在心上,把為民情懷深深根植在心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積極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堅守理想信仰,把使命擔在肩上。維護公平、忠於正義,鮑衛忠用生命詮釋了自己的名字,成為公平正義的守望者。他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一生,盡心竭力讓司法溫暖觸及每一名當事人,把自己全部力量奉獻給了邊疆法治建設事業,用生命展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品質和職業精神,彰顯了新時代政法隊伍的時代正氣和時代風採。鮑衛忠始終以實際行動,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當好理論學習的先行者、先進思想的倡導者、初心使命的踐行者,依法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常懷赤子之心,把群眾實事辦好。行行重行行,人心換人心!鮑衛忠用耐心“磨案子”,用雙腳“跑案子”。從業24年以來 ,他始終奔赴在案件審判執行的第一線,辦案行程達上萬公裡,成為各族群眾的貼心人。他常說:“我們邁出去的是腳步,帶回來的是民心。雖然辛苦,但卻值得。”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深入基層,主動加強基層實踐鍛煉,擔責任於心,履職於行,俯下身子傾聽群眾訴求,掏心窩子為其辦實事,不怕苦不怕累,想人民之所想,辦人民群眾之所需。學會用“以人心換人心”的工作方法,探索多元化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保持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做到“事事有著落”且“件件有回應”,為打通服務基層人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奉獻自己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新時代的干部要點亮心中的信仰,學習“時代楷模”鮑衛忠的先進事跡,見賢思齊,在干事創業的過程中樹立先鋒形象,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干部的擔當和使命。(陳夢圓)

來源:昆明經開區黨群工作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