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政保攜手 推進農產品成本調查

2023年12月20日16:05 |
小字號

12月18日,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簽訂農產品成本調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利用農產品成本調查數據開展農業保險,保障農民收入和種糧積極性,服務農業農村發展。

簽約現場。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供圖

簽約現場。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供圖

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謝川峰表示,針對農產品成本調查工作,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將以此簽約為契機,積極融入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勢,踐行中央駐滇金融央企社會責任,推進各類農本調查數據在農業保險領域運用,引導和推動雲南省保險行業更多使用農本調查數據創新產品、優化服務,提升精准承保、精准理賠能力,助推農業產業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於雲南鄉村振興戰略。

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郭金華表示,此次開展戰略合作,是落實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和“三農”保險政策的重要舉措,是促進農民增產增收的重要創新。人保財險在農業保險領域有著成熟的管理經驗、完善的服務網點和強大的工作團隊,希望雙方共同探索建立農產品成本合作調查機制,推動農產品成本聯合調查落地實施,助力雲南特色農業產業健康發展。

為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雙方建立了“聯合會商、組織協調和聯合黨建”合作機制。下一步,雙方將重點圍繞建設農業強國、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充分發揮人保財險在鄉鎮服務機構、人員隊伍優勢,聯合建立協同推進合作工作機制,聚焦“產糧大縣、三大主糧作物和地方特色品種”,探索創新合作新模式,進一步提升農業風險保障水平,共同推動農產品成本調查數據在農業保險領域的指導作用,服務雲南省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李鵬林)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