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視點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抗旱保收 服務“三農”

2023年06月07日15:46 |
小字號

入夏以來,雲南昆明多地持續維持晴熱高溫天氣,高溫熱害和干旱疊加,農業生產、農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把以抗旱為主的農業防災減災救災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頭等大事,切實發揮好保險服務“三農”的作用。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加強與地方農業、氣象、水利和應急等部門的溝通對接,根據需要及時組織專家會商,分析研判高溫干旱對農業生產的影響,及時跟進災情變化,積極配合當地政府做好防災減災各項具體工作。發揮人保財險機構的網絡優勢,積極構建農業保險“保、防、救、賠”一體服務體系,參與協助各區縣開展旱情治理、晚秋作物承保、抗旱防火宣傳等工作。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適當簡化理賠手續,開辟綠色通道,切實做到“應賠盡賠,應賠快賠”。調用8台查勘專用車,奔赴旱情嚴重的東川區和尋甸縣,充分運用GPS定位工具、測產工具、移動查勘APP、無人機等科技手段進行現場實地查勘,通過開辟暢通農險報案渠道、強化查勘力量投入等舉措,全力以赴加快查勘理賠各項工作。

目前,干旱造成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承保的小麥、玉米、水稻、馬鈴薯大面積受損,涉及農戶298戶,受災面積1992畝,已賠付金額19.76萬元。在抗旱救災的關鍵時刻,人保財險全力以赴加快理賠時效,賠款工作現已全部完成。(何嬌)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