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市各中小學校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22日14:1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昆明市第八屆“5·20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日”主場活動在安寧市石江學校舉行。活動由昆明市教育體育局主辦、安寧市教育體育局承辦,以“關愛心靈,潤澤生命”為主題,旨在通過心理健康教育專題講座、縣區特色亮點展示、學校經驗分享及專家點評等方式,深入研討、總結成果、分享經驗,開創昆明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推動全市教育高質量發展。

  在主場活動中,雲南大學心理健康咨詢服務中心主任滕燕作題為《心理育人工作中的危與機》主旨報告,來自五華區、盤龍區、官渡區、西山區、晉寧區、安寧市等縣(市)區的教科研機構和學校相關責任人,分別進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經驗分享。

  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裡,全市各中小學校將根據學生群體特征,精心策劃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5·20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動,既有個體和團體心理輔導、心理講座、青春期教育課、心理知識科普、職業探索,也有心理游園、心理觀影、趣味心理運動會、心理劇、心理辯論賽和心理漫畫等。(楊艷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