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紅河永寧風電項目首批機組正式並網發電

2023年05月16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投產儀式現場。李立章攝
投產儀式現場。李立章攝

人民網紅河5月16日電 (記者木勝玉)5月16日,由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47億元建設,總裝機容量75萬千瓦的紅河永寧風電場首批機組正式並網發電。

據介紹,該項目是雲南省“8+3”新能源規劃的重點項目,被列入雲南省2022年、2023年“重中之重”項目清單,是目前雲南省一次性核准的風電項目中單體裝機容量(6.7MW)最大的風電項目。

在建設過程中,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緊盯項目建設各環節,主動研發電場智慧建設管理系統,創新項目建設管理模式,大大縮短了建設工期。永寧風電項目從開工到首批機組具備投產條件,僅僅用了3個月零28天,刷新了國內高海拔復雜山地條件下大兆瓦風電建設的新紀錄。

據了解,該項目橫跨瀘西、彌勒兩個縣市,規劃安裝118台風電機組,3座220千伏升壓站,500余公裡線路,場區范圍 2多為喀斯特地貌,項目點多面廣、運輸難、安裝難、施工難。為此,項目建設方專門研發了永寧風電場智慧建設管理系統,構建了集設備、人員、安全、質量、進度、投資管理於一體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並採取分區域組建工程建設管理分部的模式,有效解決分區域管控的難點,為大跨度、廣區域風電項目建設管理提供了創新模式。

永寧風電項目預計年底完工並實現全容量並網,每年可為全省提供綠色電力約19億度,節約標煤約58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55萬噸,年等效滿負荷小時數近2500小時,貢獻產值超5億元,年均納稅額約6000萬元,帶動當地就業近5000人。該項目的建成,對提升全省地區電力保障水平,促進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