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與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拼搏實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3年03月14日08:2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拼搏實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3月12日晚,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與在京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四個必須”,振奮精神、鉚足干勁、踔厲奮發,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王予波逐一點評昆明、昭通、曲靖、玉溪、楚雄、紅河、文山、普洱、大理、德宏、麗江、怒江、迪慶、臨滄等14個州市今年以來經濟運行情況,並對做好有關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至關重要。要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目標導向,錨定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經濟總量邁上3萬億元台階、發展位次向前進的大目標,對照各地既定目標任務,加強重點指標和重點工作的旬監測、月調度、季盤點,持續鞏固拓展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全力推動一季度開門紅、上半年態勢好、全年交硬賬。要及時分析形勢、深入研究問題,既看到有利條件和重大機遇,也深入研究應對“三重壓力”、能源供需形勢變化、產業基礎薄弱、原材料價格波動等的有效措施,把難點堵點一個個破解掉,把工作任務一步步往前推,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要切實擔當實干、切實抓好落實,樹牢抓發展的主角意識、主體意識,多到基層調查研究,增強主觀能動性,踏踏實實抓好擴大內需、產業發展、項目投資、市場主體倍增、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有效防范化解財政金融、房地產市場、安全生產、森林防火、防災減災等領域風險,守好底線、不踩紅線,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動。

劉非、岳修虎出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