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18日花朝節 來昆明金殿賞花品民俗

2023年03月17日10:5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日花朝節 來金殿賞花品民俗

每年花朝節都會吸引大量漢服游客到現場展示才藝。金殿名勝區供圖

 第43屆盤龍江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暨金殿第七屆花朝節將於3月18日在金殿名勝區文物區和植物園區舉行。

本次花朝節以“百花爭放 共赴花朝”為主題,由八大活動構成,時間為3月18日10:30—16:00。

活動較往年新增多個項目,將在太和宮至銅殿游路盛開的垂絲海棠夾道中,布置大量鮮花和粉色布幔、植物染布及紙鳶等。花朝節期間的活動包括天女散花、祈花願儀式、虢國夫人游春圖復原妝造表演、甲冑武士服飾和戰斗對抗表演、傳統服飾賽美、傳統才藝表演、傳統服飾配飾及手作文創集市以及饋春盤、投壺、挂紅、斗草、豎蛋、明清甲馬雕版拓印等花朝游園活動。

花朝節當日,滿園春花與傳統活動將吸引數千漢服愛好者身著歷代傳統服飾前來游園,現場蔚為壯觀。祈願、傳統知識講座、民俗游園、漢服巡游表演、傳統技藝比賽、非遺展示、漢服集市等系列活動將展示昆明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 記者楊羽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