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老邊境磨憨口岸春節前三天出入境人員超9100人次

2023年01月26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邊境磨憨口岸春節前三天出入境人員超9100人次

中老邊境磨憨口岸春節前三天出入境人員超9100人次

  圖為民警查驗出入境旅客。 磨憨邊檢站供圖

   記者25日從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21日至23日春節前三天,該站共計驗放出入境人員9100余人次,出入境車輛2500余輛次,中老邊境磨憨口岸迎來出入境高峰期。

圖為民警引導車輛。 磨憨邊檢站供圖

  圖為民警引導車輛。 磨憨邊檢站供圖

  24日大年初三,在磨憨口岸國門下,一輛輛汽車正有序排隊出境,駛出國門前往東南亞各國。“新年好!請出示您的有效出入境証件,並把口罩和眼鏡摘下對准鏡頭。”民警朱泰霖正在執行入境旅客邊防檢查任務。“新年好,謝謝你們!”長期在老撾工作的張雅潔在辦理完畢入境邊檢手續后喜笑顏開,今年春節她從磨憨口岸入境回到故鄉,享受忙碌又幸福的假期。

圖為磨憨口岸。 磨憨邊檢站供圖

  圖為磨憨口岸。 磨憨邊檢站供圖

  “春節期間磨憨邊檢站重點加強查驗組織保障能力,備足警力,開通通道,優化勤務組織,強化動線的管理,確保人員和車輛順暢通關。”磨憨邊檢站值班民警介紹,1月8日以來,磨憨口岸出入境人員的數量呈現穩步增長、有序恢復的態勢。從1月8日到23日,磨憨邊檢站累計驗放出入境人員35000余人次,出入境車輛約11000余輛次,日均檢查出入境人員2100余人次。

  磨憨口岸位於中老邊境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與老撾磨丁口岸對接,是中國通往老撾等東南亞地區重要的國家級陸路口岸。 (雷雨 李揚)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