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鐵路迎來春節返程高峰

2023年01月26日08:4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鐵路迎來春節返程高峰

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局集團”)了解到,1月25日,雲南鐵路迎來春節返程客流高峰,預計未來3天,日發送旅客將突破30萬人次,創歷年春運最高峰。昆明、昆明南、西雙版納、大理、麗江等車站客流較大,日發送旅客將大幅增長。

昆明局集團密切關注客流變化,針對返程客流高峰,採取加開直通普速臨客2對(昆明至上海南、廣州各1對)、重聯動車組48.5對,開行列車達205對,投入運力超25.2萬席,全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全面開展“鐵路暢行”服務,旅客通過掃描座椅扶手上的“鐵路暢行碼”,即可查詢列車正晚點信息、運行位置、接續車次、交通接駁等信息,也可快速暢享辦理補票升席、查找遺失品和跳轉“昆鐵+”小程序選購餐飲商品等服務。昆明局集團還圍繞旅客購票、安檢、驗証、乘車、出站等九大環節,全流程優化客運組織流線﹔在各大車站增派客運人員提供問詢、重點旅客接送等服務。

同時,昆明局集團管內各車站加強與接駁其他交通部門間的聯系,及時交換列車到發信息,落實鐵路、公交、地鐵等部門優化接駁方案,在昆明、昆明南、廣通北、大理、玉溪、彌勒、紅河等連接不同方向的車站均設置站內換乘通道,粘貼懸挂清晰的指示標識,旅客不出站即可實現便捷換乘﹔優化老年旅客服務流程,設置進出站“綠色通道”“老年人專用候車區”,發放“出站通行証”,安排專人為老年旅客提供智能手機購票、掃碼和人臉識別服務,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客流較大,部分方向車票比較緊張,需做好出行規劃,提前購買車票。旅客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或手機App查詢列車信息和最新資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 王紹芬 謝一可)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