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在西南地區率先啟用事業單位法人電子証書

2023年01月26日08:4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委編辦、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等14個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正式啟用事業單位法人電子証書。我省成為西南地區首家啟用事業單位法人電子証書的省份,首批試點范圍包括省級和昆明、曲靖、玉溪、楚雄4個州(市),試點期限為一年。

事業單位法人電子証書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由中央編辦按照統一標准規范核發的載有事業單位法人登記信息的法律電子証件,與現行紙質法人証書並行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與傳統紙質証書相比,電子証書具有查詢便捷、使用安全、管理高效、節約成本等優點,對推進事業單位登記管理信息化、數字化建設和數字政府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首次申領需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的第一管理責任人攜帶申領表、紙質証書等材料到所屬登記管理機關辦理,通過登錄“事業單位登記(雲事登)”App進行管理使用,如遇特殊情況,可由登記管理機關遠程或上門頒發。

據了解,近年來,省委編辦積極推進“不見面”“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容缺辦理”等登記方式,精簡辦事材料,優化辦事程序,不斷提升事業單位登記管理的服務水平,辦理時限在法定時限基礎上大幅壓減50%以上。下一步,省委編辦將加快推進事業單位法人電子証書試點工作,進一步加大數據運用,提高辦事效率,增強監管效能。(記者 段曉瑞)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