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雲南元江與老撾萬象萬榮簽署發展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

搭建合作共贏的橋梁

2022年12月02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中國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與老撾萬象省萬榮縣舉行線上簽署發展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儀式。元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中國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與老撾萬象省萬榮縣舉行線上簽署發展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儀式。元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中國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與老撾萬象省萬榮縣舉行線上簽署發展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儀式。意向書的簽署標志著雙方搭建合作共贏的橋梁,兩縣未來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將更深一層、更進一步。

在雙方與會領導的共同見証下,中國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縣長白文華和老撾萬象省萬榮縣縣長本展·瑪拉翁分別代表元江縣和萬榮縣簽署兩縣發展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根據意向書,雙方將在經濟、農業、工業、貿易、旅游、文化、教育、藝術、體育、醫療及衛生,科技及公共管理等領域開展合作,相互促進。

元江歷史悠久、文化深厚,山川毓秀、風物薈萃,熱區是元江最獨特的資源,綠色是元江最靚麗的風景,通道是元江最顯著的優勢,多元是元江最豐富的寶藏。萬榮也是一座歷史悠久、資源豐富、風光秀麗的城市,與元江縣在諸多領域有共同點和互補性,具有廣闊的發展合作空間。

兩地雖相隔甚遠,但去年開通運營的“中老鐵路”這一惠及兩國的偉大工程讓兩地緊緊聯系在一起。過去,雙方合作推進了“魯班工坊”職業教育等,為兩縣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元江將繼續秉持 “勤勞質朴、敢為人先,團結奮進、開放包容”的元江精神,與萬榮縣一道在未來的發展進程中攜手奮進。深化雙方在經貿、旅游、教育、文化、人才等領域的合作,不斷譜寫共同繁榮、共同發展新篇章。(張榮、孫桂江 元江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