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省蔬菜出口創收超100億元

2022年12月02日08:4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蔬菜出口創收超100億元

  11月29日,來自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的消息,雲南作為全國重要的冬早蔬菜基地、“南菜北運”和“西菜東送”基地,去年蔬菜出口創收超100億元。

  近年來,依托獨特的立體氣候和生態優勢,雲南省蔬菜種植呈現“種植面積不斷增加、種植范圍不斷擴大、種植種類日趨多樣、種植時間不斷延長”的發展態勢,形成一年四季都有蔬菜種植,12個月都有蔬菜產品上市的特點。據統計,2021年雲南省蔬菜種植面積達1913.2萬畝,產量超2935.4萬噸,出口創收超100億元,產值近1000億元,種植面積排名全國第11位、產量排名全國第12位。

  目前,雲南省蔬菜種植面積超過100萬畝的州(市)有8個,分別是曲靖、文山、紅河、昭通、昆明、玉溪、楚雄和大理﹔蔬菜種植面積在50萬畝至100萬畝之間的州(市)有2個,分別是保山、普洱。雲南蔬菜有200多種,居全國之首,有菜用型馬鈴薯、豌豆、玉米、蠶豆、大豆和其他野生蔬菜合計1034萬畝。(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