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同聯合國機構合作在老撾啟動全球發展倡議項目

2022年11月24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同聯合國機構合作在老撾啟動全球發展倡議項目

 中國通過全球發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向老撾提供糧食援助項目啟動儀式,22日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

作為全球發展倡議在老撾落地的首個項目,中方將向世界糧食計劃署及老撾教育和體育部國家校餐計劃援助930噸大米和120噸魚罐頭,為老撾8個省1400多所小學超過13萬名學生提供校餐,助力老撾基礎教育發展和兒童營養保障。

中國駐老撾使館首席館員項方強參贊在致辭中說,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聚焦深化國際發展合作,致力解決發展中國家面臨的最緊迫問題,是開放包容的全球公共產品。中方將同聯合國等多邊機構一道繼續支持老撾可持續發展和民生保障,為全球發展合作事業作出貢獻。

老撾教育和體育部部長普·辛馬拉馮及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老撾代表讓·德爾巴爾在致辭中高度贊賞中國提出全球發展倡議,感謝全球發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對老撾教育和減貧事業的支持,並期待在全球發展倡議框架下繼續得到中方支持,結合聯合國機構專業能力,共同為老撾減貧、教育等基礎民生事業發展作出努力。(記者章建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