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劃定高、低風險區

2022年11月1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17日電 (記者木勝玉)據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消息,為迅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經專家組研判,決定自2022年11月17日起,在昆明市官渡區、昆明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劃定高、低風險區,具體通告如下:

關於劃定昆明市官渡區和經開區管委會高、低風險區的通告

(昆應疫指通〔2022〕109號)

根據我市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2〕101號)的規定,為迅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經專家組研判,決定自2022年11月17日起,在昆明市官渡區、昆明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簡稱“經開區管委會”)劃定高、低風險區,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風險區域劃定

(一)高風險區

1.官渡區新螺螄灣2期4號樓、小喜村63號、俊福花城金福苑15棟、關鎖村796號、關鎖村447號、關鎖村479號、關鎖村283號、關鎖村124號、關鎖村313號、關鎖村575號、長水航城苜蓿園6棟。

2.經開區管委會(官渡區)昆明東站金馬村貨運服務部、高坡社區三瓦村居民小組

(二)低風險區

官渡區、經開區管委會管理范圍內除高風險區外的其他區域。

二、區域防控措施

高風險區採取“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封控措施﹔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人員離昆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請廣大市民朋友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務必做好日常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線社交距離,構筑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期間如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請及時聯系所在社區。

上述措施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時調整。

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2年11月17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