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第五屆進博會雲南省交易團與在滬國內外知名企業開展合作推介和招商對接主題活動

主動融入國家戰略 加快建設輻射中心

2022年11月07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動融入國家戰略 加快建設輻射中心

11月5日,參加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雲南省交易團在滬舉行中老鐵路沿線開發合作推介會暨第二屆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招商對接會。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活動,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和機構代表齊聚一堂,共商合作發展,見証項目合作協議簽約。

受省委書記王寧委托,王予波對企業家們表示歡迎。他說,雲南經濟發展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蓄能進位,當前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推動“三個定位”建設和高質量發展。中老鐵路通車以來,雲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大力實施中老鐵路三年行動,打造高效互聯互通、產業協作共興、市場活力迸發、文旅深度融合的黃金線路,以大通道帶動大物流、大物流帶動大貿易、大貿易帶動大產業、大產業帶動大發展、大發展促進大開放。歡迎各位企業家搭乘中老鐵路“快車”,一起做好鐵路沿線開發這篇大文章。我們將持續營造親商愛商護商良好環境,讓大家安心發展、放心投資、舒心生活。

王予波與參會嘉賓共同見証有關項目合作協議簽約。雲南省部分地區、企業與國內外企業現場簽署16個項目。其中,投資類項目11個,協議投資總金額約235億元人民幣﹔進口採購類項目5個,採購金額8.45億美元。項目涵蓋新能源、生物醫藥、信息技術、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林產業綜合開發、智慧物流及總部經濟等領域。

主題活動前,王予波會見了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副總經理肖星,中科院院士、江蘇延長桑萊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創始人鄒志剛,以及金光集團中國區、蘇伊士亞洲投資有限公司、拜耳(中國)公司、道達爾能源陸上可再生能源中國區、上海均和集團、萬科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贛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對各企業主動深化與雲南互利合作表示歡迎,邀請大家參加第6屆南博會暨第26屆昆交會。雙方圍繞深化金融保險、新能源、先進制造、林業、農業、環保、生物醫藥、物流等領域合作進行了交流。

主題活動中,省投資促進局、昆明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推介。省商務廳就有關園區招商與企業開展對接洽談,在輕工、外貿、文旅等領域與10余家企業達成合作意向。

楊斌、王浩出席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部分企業和州(市)、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