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2第八屆文山三七節將於11月7日啟幕

2022年11月06日11:5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文山11月6日電 11月6日上午,第八屆文山三七節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省文山市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22第八屆文山三七節將於11月7日至13日在文山市舉行。

每年11月7日被定為文山三七節。本屆文山三七節以“文山三七 千年傳奇 千億時代”為主題,將舉辦開幕式、文山三七溯源之旅、國醫三七傳統醫藥醫術體驗、尋味文山三七名廚秀、“千年傳奇 千億時代”無人機千機秀點亮文山、2022廣播超級碗暨百城百台融媒文山行、文山三七音樂嘉年華等多項主題活動,多形式、多維度、多場景展示、宣傳文山州8縣(市)以三七為主的中醫藥產業特色亮點。

發布會上介紹,三七在雲南作為藥材種植有四百多年歷史,種植面積和產量均居中國之首。文山州先后建設三七國際交易中心、干三七、鮮三七交易市場等,形成全國最大的三七產地交易市場,90%的三七原料通過文山上市交易。2022年,文山州以三七為主的生物醫藥產業預計實現綜合總產值300億元,同比增長15%。

文山三七產業是文山州“四大重點產業”之一。近年來,文山州以三七為主的生物醫藥產業快速發展,世界“三七之都”建設初見成效。目前,文山三七被國家批准實施地理標志產品保護,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雲南文山三七種植系統成功申報為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木勝玉、劉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