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用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住

2022年11月05日08:3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住

  11月4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安排部署疫情處置工作。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爭分奪秒、果斷處置,用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住。

  在聽取全市疫情處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劉洪建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始終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的精神狀態,精准高效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有力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劉洪建指出,這次疫情的發生,說明我們的疫情防控工作還存在漏洞。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盡快把漏洞排查清楚,採取有力措施補齊短板。要緊盯重點人群,搶抓疫情處置的“窗口期”,精准高效開展流調溯源,加密常態化核酸篩查頻次,全面准確判定密接、次密接者,確保重點風險人員全部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緊盯重點部位,科學精准劃定風險區域,對靜態管控區域要嚴格落實“足不出戶”要求,迅速“圍住、撈干、扑滅”本輪疫情。要緊盯重點場所,加強學校、物流場站、城中村、交通卡口等重點場所管理,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防新的外部輸入和內部擴散。要緊盯重點環節,科學合理設置核酸採樣點位、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和效率,加強對集中隔離場所的規范化管理,加大督查檢查力度,確保各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劉洪建強調,疫情防控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溫度。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人性化管理,千方百計保障好管控區域內群眾基本生活和正常就醫需求,堅決杜絕工作生硬、態度冷漠,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要暢通群眾表達訴求渠道,認真傾聽群眾意見建議,主動回應群眾關切,並注重信息發布和宣傳引導,為疫情處置營造良好氛圍。

  劉申壽、李康平、徐雲、陳偉等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