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將對新認定的全國重點實驗室一次性給予1000萬元補助

2022年11月05日08:3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將對新認定的全國重點實驗室一次性給予1000萬元補助

  近日,雲南省科技廳印發《雲南省全社會研發投入提升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以下簡稱《方案》),旨在通過政策激勵、措施倒逼、服務推進、考核引導,充分激發各類創新主體開展研發活動積極性,加快提升雲南省研發投入水平,增強產業發展內生動力。

  《方案》明確,通過3年行動,力爭雲南省有研發活動的規上工業企業數量年均增長5%以上,規上工業企業中有研發機構的企業佔比每年提高5個百分點以上,全社會研發經費投入年均增長16.7%。同時提出提升企業創新話語權決策權、實施“高升規、規升高”行動、引導國有企業提高研發經費投入水平、強化國有大中型企業研發平台建設、提高企業研發活動覆蓋率等12項重點任務。

  為進一步引導企業提高研發經費投入水平,加快研發平台建設,此次印發的《方案》中提出多項鼓勵措施。其中,雲南省將對新認定的全國重點實驗室一次性給予1000萬元補助﹔對新認定的國家級工程研究中心、技術創新中心、產業創新中心、制造業創新中心、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一次性給予500萬元補助﹔鼓勵高校、科研機構收取科技創新券,向科技型企業提供技術研發等科技服務,並按照不超過雙方實際交易額的50%兌付科技創新券,每家企業每年可使用創新券總額不超過30萬元﹔對規模以上企業新設立研發機構,且企業研發經費投入佔營業收入比重超過1.5%(含)的,一次性給予后補助經費30萬元。

  在積極引導省內企業加快研發平台建設的同時,《方案》就大力發展新型研發機構也作出明確,雲南省將積極引進國內外高水平機構在滇設立新型研發機構,並按一事一議方式確定支持政策。新型研發機構落地運行后,符合相關發展扶持政策的,可給予最高年度補助經費800萬元,認定為新型研發機構並評估為優秀的,最高給予一次性補助經費1000萬元。(季征)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