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要求

穩住經濟增長 爭取更好結果

2022年11月05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穩住經濟增長 爭取更好結果

  11月3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關於1至3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議的匯報,研究部署經濟發展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雲南省經濟發展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繼續採取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穩住經濟增長,努力爭取更好的結果。要千方百計保障電力供應,釋放工業產能。要穩住固定資產投資,扭轉房地產市場下滑勢頭,加大產業招商力度,狠抓項目建設。要採取措施擴大進出口貿易,加快園區建設發展,爭取盡快見到成效。要加快推動旅游復蘇,提振社會消費。

  會議強調,要把促進農村居民和脫貧人口持續增收特別是提升低收入人口收入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大抓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以各州(市)為重點,逐一排查化解金融等領域風險,加大監管力度,有效防控風險。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強化民生保障,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提出,要堅持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要及早謀劃好明年工作,爭取工作主動,實現良好開局。

  會議聽取關於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要求高度重視、全面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提升基層治理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