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助學、筑夢、鑄人 富滇銀行在行動

2022年11月04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捐贈現場。
捐贈現場。

“有了‘百名富滇學子助學行動’的愛心幫助,我度過了無憂的高三,我從來沒有忘記你們的支持和鼓勵,今后我有能力時,也要回報社會。”近日,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縣的一名學生在來信中向富滇銀行工作人員表達感激之情,感謝他們讓自己圓了大學夢。

據了解,2012年以來,富滇銀行與雲南省敬老愛民促進會共同發起了“百名富滇學子助學行動”,專門用於對全省困難家庭在校品學兼優的高中生進行補助。十年來,活動進展順利,截至2021年末,富滇銀行累計出資450萬元,共資助33個縣區的困難家庭優秀高中生1350多人次,已順利完成高中學業的457名學生中,有356名被二本以上學校錄取,並有被資助學生考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國家重點大學。

來自宣威市民族中學的小吳,父母都在家務農,家庭經濟困難。小吳受資助前成績一般,但受資助后他立誓加倍努力,不能辜負老師、學校和愛心企業的期望,最終以620分的高考成績考上西南大學。據介紹,受資助的學生是經過班級推薦,學校審查,公示無異議后當地教育局同意的。在受到資助后,學生更加感受到老師和學校對他們是肯定的,是充滿期望的,普遍受到鼓舞,學習更加自覺、更加刻苦,從而成績得到提升。

為了把助學工作做細、做實,雲南省敬老愛民促進會於研究制定了《雲南省敬老愛民促進會助學項目資金管理辦法》《助學工作流程》,在聽取多方意見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對受助學生的條件作了完善,確保助學資金用在刀刃上。在整個助學活動做到了嚴把“三關”,即推薦關、審核關、發放關。除了對各級教育部門報來的資料進行認真審核外,他們還派出工作組深入到受助地進行考察核實,面對面地與擬受助學生、學校、教育部門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了解受助學生的遴選過程和學生具體情況,嚴格做到公開、公正,確保把資助的有限資金用到最需要的學生身上。

十年來,“百名富滇學子助學行動”進展順利,受到各級地方政府、學校、受助學生及家長的充分肯定和贊譽。下一步,富滇銀行將繼續和雲南省敬老愛民促進會開展合作,切實履行省級重點金融國企的社會責任,持續幫助全省困難家庭品學兼優、有培養潛質的在校高中生順利完成學業,學有所成、學有所用。(海帆 富滇銀行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