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李娜倮代表與所在黨支部視頻連線共話鄉村振興

歌唱幸福新時代

2022年10月21日08:1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歌唱幸福新時代

“哈列賈,哈列賈(意為真高興)。”視頻電話接通,二十大代表、瀾滄老達保快樂拉祜演藝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李娜倮,用拉祜語向屏幕這端的鄉親們表達自己喜悅的心情。

10月19日中午,剛從會場回到駐地房間,李娜倮就忙著拿起電話,和所在黨支部黨員分享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心得,暢談鄉村發展變化,一同歌唱偉大祖國。視頻裡,李娜倮身穿拉祜族盛裝,精氣神十足,信心滿滿。

“收看開幕大會時,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你了,我們想你了。”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勐根村老達保村民小組黨支部書記彭娜兒一句話讓大家都笑開了。

對話從感嘆家鄉的變化開始。老達保的巨變讓李娜倮感慨萬千:“二十大報告裡說到‘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時,我特別激動。”十年間,家鄉從沒有機場、沒有高速路,到家門口有機場和高速路,她親身感受著這些巨大變化。

李娜倮的話說到了大家心坎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說開了。“我們的村寨更美了,收入翻番了,一些人還開上了小汽車。”彭娜兒接過話茬說,收看大會直播時聽到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們“打贏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鄉親們歡呼起來。十年間,老達保村民小組曾經的92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脫貧,“直過民族”直奔小康。如今,老達保成了遠近聞名的音樂小鎮,鄉村旅游如火如荼,鄉親們吃上了“旅游飯”。

李娜倮說,現場聆聽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切感受到鄉村振興的美好前景。尤其是“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是她在大會分組討論上談得最多的話題。過去,老達保“唱歌跳舞實現脫貧”,今后,要用好民族文化資源實現鄉村振興。

青年黨員李玉嵐在屏幕這端表示,李娜倮是自己的榜樣,大家哈哈大笑。李娜倮叮囑大家:“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青年強,則國家強’的關懷囑托,更加重視民族地區教育發展,提升素質和本領,讓更多拉祜族青年人才投身偉大時代。”

從自身發展談到身邊變化,從民族文化傳承談到鄉村振興路徑,大家越說越興奮。“這是幸福的新時代,這是幸福的好地方……”屏幕兩端,大家動情歌唱。這是李娜倮赴北京參會前,創作的新歌《幸福的時代》。李娜倮拿出心愛的吉他,撥動琴弦,快樂幸福的歌聲從北京傳到拉祜山鄉。(沈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