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代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團結奮斗凝聚磅礡力量 踔厲奮發開創美好未來

2022年10月21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團結奮斗凝聚磅礡力量 踔厲奮發開創美好未來

熱烈討論。

雲南省代表團代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記者 雷桐蘇 周燦 攝

連日來,雲南省代表團全體代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如何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展開討論。

代表們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進一步闡明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重要歷史意義,提出了“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進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實干實績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五個牢牢把握’既有‘怎麼看’的認識論,又有‘怎麼辦’的方法論,構成一個相互聯系、相輔相成的整體。”二十大代表、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書記趙瑞君說,紅河州要緊緊圍繞“五個牢牢把握”,堅持實干為要,干字當頭,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努力在雲南“三個定位”建設中作出更大成就,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

“‘五個牢牢把握’既概括了報告的精髓,也是我們學習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二十大代表、省教育廳廳長王雲霏說,全省教育系統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以教育現代化為雲南現代化建設提供更有力的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無論哪個民族,都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親如一家﹔無論在哪一個崗位,都要把力量匯聚起來,奮進新征程。”二十大代表、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昭通彝良供電局總經理助理吳長碧說,作為一名電力人,將始終堅持“人民電力為人民”的服務宗旨,在本職崗位上踏實工作,把光和熱送到千家萬戶。

“我最愛唱的一首歌就是《團結就是力量》,對團結是鐵、團結是鋼的道理銘記在心。”二十大代表,國家移民管理局常備力量第二總隊黨委副書記、政治委員印春榮說,人心齊、泰山移,民心所向、所向披靡,堅信總書記的號召必將匯聚起全國人民無堅不摧的磅礡力量,堅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定能夠走得對、走得通、走得穩、走得好。

“能團結奮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團結奮斗的政黨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二十大代表、迪慶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隊刑偵大隊教導員、德欽縣羊拉鄉派出所所長頓珠培楚說,作為新時代的基層公安民警,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群眾力量,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依靠團結奮斗開辟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二十大代表、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藥研發總監、中國工程院院士朱兆雲表示,總書記希望廣西在推動綠色發展上實現更大進展,這也是對我們雲南的重要要求。我將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與天然藥物發展結合起來,讓漫山遍野長出郁郁蔥蔥的小草藥材、五彩繽紛的花卉藥材、青枝綠葉的木本藥材,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局面。

二十大代表、騰沖市清水鎮三家村黨總支書記趙家清說,總書記要求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自己要更加堅定理想信念,擔當責任使命,帶領基層黨組織更好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用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各項工作,把家鄉建設得更加團結、更加美麗、更加富裕、更加和諧。(楊猛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