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昆明石林

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試點工作穩步推進

2022年10月21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在中小學校推進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試點工作,是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確保教育事業堅定發展的正確方向的根本保障。日前,在推進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試點工作任務落實過程中,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結合實際,通過深入培訓、開展試點、“一校一方案”等措施,穩妥推進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試點工作,確保每項工作都有序可控、穩步推進。

試點工作開展之前,石林縣委及時組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召開試點工作推進會,認真學習研討相關文件精神,詳細解讀上級方案及試點政策。明確了由組織部牽頭、教育黨工委具體負責實施的工作責任制。同時,全縣各中小學校基層黨組織相繼進行研討學習,力求准確把握試點工作的核心要義。截至目前,全縣多層次召開工作推進會4次,選派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務干部30人參加省市舉辦的專題學習培訓,多方式組織全縣中小學校黨組織書記、校長、黨務工作人員進行全覆蓋輪訓。

圍繞轄區21所公辦中小學校、幼兒園黨組織設置、黨務工作人員配備情況,石林縣委組織部牽頭組織,成立工作專班開展集中“會診”,明確了試點對象。同時,由石林縣教育黨工委牽頭制定了縣級試點工作方案,工作專班及黨建聯系指導員指導試點學校按照“一校一方案”原則制定實施方案,圍繞研究完善學校章程、制定有關職責、制定議事規則、班子成員分工、規范組織設置的前期“五項工程”,建立了工作推進清單,做到目標任務、推進措施、完成時限、責任主體“四明確”,有序推進試點任務落實。(張雲喜、冉文明)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