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代表團全體代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2022年10月19日08: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代表團全體代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10月17日晚,出席黨的二十大的雲南省代表團全體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王寧,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參加觀展。

雲南省代表團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記者 雷桐蘇 周燦 攝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為主線,運用圖片、視頻、實物、模型等6000多項展覽要素,全景呈現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代表們沿著參觀線路走進各展區,仔細觀看展示、聽取講解,不時駐足拍照留念。

  一件件展示科技強國、制造強國建設成就的實物、模型,一幅幅再現脫貧攻堅、抗疫斗爭等重大事件的圖片、繪畫,一個個標示經濟社會各領域巨大變化的數字、圖表……代表們一路觀看、一路思考,大家更加深刻領悟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之所以能夠攻克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雲南省代表團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記者 雷桐蘇 周燦 攝

  走進地方展區雲南單元,代表們滿懷自豪與喜悅,邊觀展邊分享著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巨大變化。看到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考察雲南時在騰沖市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親手敲響的木鼓復制品,三家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趙家清代表激動地說,司莫拉各族群眾將永遠銘記總書記囑托,齊心協力把“幸福的地方”建設得更加幸福。看到一幅昭通市省耕國學文化公園的航拍照片,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昭通彝良供電局總經理助理吳長碧代表對昭通城鄉面貌的巨大變化感慨萬千。她說,今天的美好生活都得益於總書記、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我們要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觀展結束,代表們深受鼓舞、信心滿懷,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進,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張寅 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