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2年10月19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為群眾辦實事

尹計平代表——

讓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這句話,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縣塔元庄村黨委書記尹計平代表深有感觸。他說,新時代十年,我們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出台了一系列讓群眾見變化、得實惠的好政策。

“日間照料中心的免費早、午餐要注意營養均衡搭配,適合老年人口味”“快過年了,組織文藝活動,讓村民們都高興”……翻閱尹計平的記錄本,滿滿當當地記錄了民生實事。房屋改造、修路、發展高效農業……這些年,尹計平帶領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截至2021年底,村集體收入達3200萬元,村民人均年收入達3萬元。

“隻要心裡裝著鄉親們,路子就找得准,工作就能干成。”尹計平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作出部署。我們要吃透精神,扛起責任,抓好落實,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讓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

(本報記者邵玉姿)

頓珠培楚代表——

“人民”二字比天高

“講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講必須堅持人民至上﹔講中國式現代化,講這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翻閱黨的二十大報告,我深刻感受到‘人民’二字重千鈞。”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公安局羊拉派出所所長頓珠培楚代表說。

頓珠培楚介紹,他的工作單位——羊拉派出所位於高海拔地區。他和他的同事們白天巡邏近20公裡,晚上還堅持同群眾講政策、拉家常。“希望和群眾更貼近些。”頓珠培楚說。

平日裡,找雞護鴨,送醫送藥,對頓珠培楚都是常事。“不是破了案子才叫警察,警察二字前面是人民,‘人民’二字比天高。高原缺氧氣但不缺精神,缺溫度但不缺溫情。”他表示,新征程上,將繼續立足崗位,熱情為民服務,守護百姓平安,做群眾的貼心人。

(本報記者楊文明、葉傳增)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