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視頻檢查雲南省政府系統值班值守工作時強調

時刻保持應急狀態行動狀態負責狀態

2022年10月02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刻保持應急狀態行動狀態負責狀態

10月1日國慶節上午,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視頻檢查全省政府系統節假日值班工作,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時刻保持應急狀態、行動狀態、負責狀態,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王予波向堅守在各條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問候。他指出,值班值守是政府的重要工作機制、工作方式,大家要時刻保持應急狀態,深刻認識風險隱患的現實性、具體性、動態性,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確保政令暢通、運轉高效,一旦出現突發事件第一時間發現、應對、處置到位,真正做到應急時刻在線。

王予波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歷史性盛會。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必須抓好抓實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對我們的政治考驗和實踐檢驗。要時刻保持行動狀態,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把安全生產“百日攻堅”系列行動落實到每個企業、每個單位、每個社區,扎實抓好穩增長和民生保障、社會維穩、能源保供等重點工作,以決戰決勝之意志克難攻堅,以晝夜兼程之行動推動發展。

王予波要求,要時刻保持負責狀態,牢記責任清單沒有假期,始終做到知責擔責履責,嚴格執行制度規定,關心關愛值班隊伍,保障節日期間和重要節點各項工作高效有序運行。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非主持並視頻抽查昆明等6個州市、綠春等7個縣市區,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廳等8個部門單位機構值班工作情況。

孫燦參加檢查。(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