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六州市聯合推介 滇西旅游推介會在保山舉辦

2022年09月17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山9月17日電 (記者木勝玉)9月16日上午,滇西旅游推介會在雲南保山舉辦。推介會上,昆明、楚雄、大理、保山、怒江、德宏六地依次向參會的旅行社、旅游行業協會以及文旅類企業推介各地的旅游資源。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婁可偉介紹,昆明至保山列車沿線及其輻射州市的旅游資源得天獨厚,有世界自然遺產、“天下第一奇觀”之稱的石林,有“世界恐龍之鄉”、距今170萬年前的元謀人遺址,有引人入勝的大理蒼山洱海、風花雪月,有規模龐大的騰沖地熱火山群,有“絕壁千裡險,連山四望高”的怒江大峽谷,還有美麗的“孔雀之鄉”德宏。 “希望沿線各州市文旅部門、旅游協會、旅游企業推進務實合作,建立信息共享、項目聯動、聯合營銷等機制,推動這條黃金旅游線上的文旅產品對內對外實現市場互拓、客源共享、聯合營銷,共同把這條黃金旅游線建設成獨一無二的旅游勝地。”婁可偉說。

推介會上,保山市重點介紹了溫泉養生度假之旅、攜手重走滇西抗戰追憶之旅、跟隨“游聖”腳步的霞客之旅、平常卻不平凡的“淘寶”之旅、酣暢淋漓觀鳥攝影之旅和昌寧尋茶之旅等6條旅游精品路線。昆明市則以“中國昆明·向往之城”為主題進行了推介。楚雄州著重介紹了“世界恐龍之鄉”“東方人類故鄉”“世界野生菌王國”和“中國綠孔雀之鄉”等4張閃亮的世界級名片。圍繞著“把大理建設成為名副其實的歷史文化名城、國際旅游名城和大滇西旅游環線示范區”這一重點,大理州不斷培育文旅融合新產品,創建高質量文旅品牌,用“品牌化”點亮大理“夜經濟”。德宏州則重點推進了沉浸式、體驗式的旅游線路產品內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