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農業農村部確定80個重點實驗室(部省共建)

雲大多年生稻生物學與種質創新實驗室入選

2022年09月14日07:4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大多年生稻生物學與種質創新實驗室入選

近日,農業農村部公布80個重點實驗室(部省共建)名單,雲南大學多年生稻生物學與種質創新重點實驗室入選,這是雲南省高校唯一入選的實驗室。

由雲大教授胡鳳益領銜的雲南大學多年生稻生物學與種質創新重點實驗室,立足糧食安全、生態安全等國家戰略,依托雲南大學農學、生物學、生態學等一級學科組建多年生稻學科,開展多年生稻的基礎性、前沿性創新研究與重大關鍵共性技術研發。該實驗室從多年生稻生物學、種質創新與遺傳育種、耕作與栽培機理、栽培技術研發及應用4個方向開展研究,加強多年生稻生物學理論研究,創新多年生稻種質,培育多年生稻品種,構建多年生稻綠色輕簡化技術,著力破解國家糧食與生態綠色協調發展的瓶頸問題。與學科內的雲南省多年生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力,形成產學研一體的多年生稻應用模式,為多年生稻提供共性的理論指導和技術支撐。

據悉,農業農村部重點實驗室(部省共建)作為國家農業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撐農業高質量發展、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戰略科技力量。此次遴選出的80個重點實驗室將按照“部省共建、以省為主”的原則推進建設,形成工作合力﹔強化制度建設,加快開放共享、推進成果落地。(陳雲芬)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