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稻香魚肥!雲南安寧“豐”景正美

2022年09月05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安寧稻花魚喜獲豐收。安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雲南安寧稻花魚喜獲豐收。安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昆明9月5日電 (虎遵會)日前,雲南省安寧市青龍街道羅鳴村稻花魚迎來了豐收,大片大片金黃色的稻田映入眼帘,村民們正忙著下田捉魚,不一會兒一條條肥美的稻花魚就盛滿了魚簍。

眼下,正是稻花魚味道正鮮的時候,村民們將稻田水放干后便卷起褲腿下田,泥花飛濺、魚兒四處逃竄歡聲笑語溢滿田野。“今年的稻花魚大獲豐收,兩畝多的稻田,養出了300多斤的生態魚,如果按市場價每公斤45元計算的話,收益還是很可觀的。除了來捕撈的游客,很多餐館也早早就向我們訂購,銷路不用愁。”養殖戶張俊升說道。

稻田養魚是魚類養殖和水稻種植有機結合的一種綜合生態農業模式,充分發掘了稻田的生產潛力。稻花魚以田中的腐食、水生昆虫、稻花為食不需要額外喂養飼料,減輕虫害和草害的同時產出的魚糞還可做肥料實現稻田資源的最大利用。

近年來,羅鳴村“以稻養魚、以魚育稻”的生態種養模式,進一步促進了稻田生態系統的良性循環,實現了“一田兩用、一地雙收”的高效益,也為村民們帶來了一條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