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旅行社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准確掌握游客健康狀況信息

2022年08月19日08:0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旅行社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准確掌握游客健康狀況信息

  8月17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進一步壓實旅行社企業主體疫情防控責任,統籌做好精准疫情防控和旅游業恢復發展工作。

  《通知》顯示,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關行業協會要督導旅行社及時了解掌握最新的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名單,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風險等級及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線路設計、產品對接和預訂等工作。旅游活動過程中,出發地列為疫情中高風險時,立刻暫停旅游活動,並第一時間向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

  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關行業協會要准督導旅行社准確掌握游客客源地旅居史和健康狀況等信息,報名時做好信息採集、健康檔案、檢測登記等工作,出行前再次核驗﹔對未通過雲南健康碼核驗的游客要果斷勸阻,及時中止行程。(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