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以強有力監督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19日07:5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以強有力監督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

  8月17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研究雲南省貫徹工作﹔研究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等。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深化改革開放,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快速果斷處置少數省區溢入雲南省的疫情,堅決阻斷疫情傳播蔓延。要充分用好國家政策和支持措施,把政策用好用充分用到位,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全力防范化解風險,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要主動擔當作為,深入開展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力爭完成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為國家大局作出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支持軍隊人才建設,做好雙擁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總結提煉、深化運用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經驗做法,強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班子成員、省級領導干部要帶頭自覺接受監督、主動開展監督,習慣在監督下開展工作、履行職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監督專責作用,敢於監督、敢於亮劍。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支持紀檢監察機關發揮監督作用,以強有力監督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推進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與審計監督貫通協同高效的實施辦法》,強調要推進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審計監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推動各類監督貫通協同。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切實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深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切實解決影響我國宗教健康傳承的突出問題,加強宗教工作“三支隊伍”建設,推動全省宗教工作創新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