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年輕干部當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2022年08月19日11:3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干部腐敗呈現低齡化趨勢,不少90后年輕干部以身試法,墜入違法犯罪的深淵。這些典型案例中違紀違法的年輕干部在空虛的精神世界中盲目追求奢靡享樂,在理想信念的缺失中一步步走入精心的圍獵,最終導致紀法底線失守。

這些違紀違法的年輕干部初入仕途時,在面對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以及求而不得的失落時,極易轉而追求短暫的享樂和瞬間的滿足,妄圖以此獲得不切實際的“存在感”和“成就感”。加之其思維活躍、學習能力強,且掌握一定的資源,更易成為別有用心之人的圍獵對象。他們對在浮躁、焦慮、彷徨等消極情緒中心理脆弱的年輕干部加以吹捧和“關愛”,用高額消費綁架其物欲、裹挾其虛榮心,一步步誘導其在網絡游戲、奢侈品、直播打賞、超前消費等不良生活情趣中越陷越深,最終迷失自我,淪為參與腐敗、甘於腐敗的違紀違法典型。

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年輕干部應當牢牢繃緊思想之弦,高懸紀法之尺,加強自我教育和約束,時時叩問初心,時刻保持警醒,培育積極健康的生活情趣,在誘惑和諛媚中保持定力,嚴防思想滑坡,堅決抵制貪腐誘惑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年輕干部的嚴管厚愛,充分發揮監督和引導作用,從理論教育、實踐歷練、保障關懷等方面當好廉潔引路人,助力年輕干部成長為新時代黨和人民忠誠可靠的后備軍。(孔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