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發揮統一戰線的法寶作用

2022年08月15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統一戰線是黨的總路線總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是我們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百年來,統一戰線在我國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

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產黨奪取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勝利的重要法寶。要堅持統戰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從政治上思考、謀劃和推進統戰工作,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始終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新時代基層統戰工作的方方面面。

統一戰線是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社會環境、政治環境的基礎,在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錯綜復雜的情況下,各種不穩定因素為我們敲響警鐘,統一戰線工作面臨更大的風險挑戰。要堅持底線思維、樹牢憂患意識,有效防范化解統戰領域重大風險。堅持關口前移、預防為先,緊盯重點領域、重要時間節點,抓好隱患排查,推動整改落實,健全工作機制,注重常態長效,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底線。(戴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